九重坠月

18、英雄的恐惧


正在rey震惊的时候,luke开始说更让她惊讶的话,“当年你父母发现帕尔帕庭皇帝在追捕你,他们就联系我,想要让我把你带走,收你为徒,以免帕尔帕庭皇帝带走你。”

说到这里rey说出她的疑惑,“我的父母怎么会跟你有联系?” “你以为你的父母是怎么逃出帕尔帕庭皇帝的掌控的?”luke轻笑着说道。

如果是这样那么她父母能够带着她隐居这么久,而且这么久不被发现的问题就有解释了。

看着rey若有所思的样子,luke也不打断她的思绪,静静地等待她回神。此时只有kylo•ren和luke还在状态,luke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字,说实话他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ben,要不然他也不会在ben屠杀了所有绝地武士后不报仇,而是选择隐居在这个无人问津的小星球了。luke这么多年每时每刻都在想如果当初他没有做出那个错误的决定,那一切是不是会有所不同呢?可惜如果永远只能是如果。

kylo•ren注意到luke对他的关注,看着他不发一言。这是自从他堕落黑暗面后的第一次见面,没有他一直以为会有的腥风血雨,反而他们居然能够坐下来就这样静静地沉默,这出乎他意料之外,也让他感到些许坐立不安。

这种出乎意料的平静在rey回神后被打破了,rey看向luke,眼里一片深沉不见底,“所以呢?你说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想叙叙旧吗?”

听见rey颇有些质问的语气的话,luke也没有生气,他只是淡淡说道“我当然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告诉你,事实上这件事也是你父母想要让你知道的,不过我要先跟ben谈谈,单独的。之后你们就可以对我动手了,我不会反抗的。”

当rey听到ben的名字的时候,还有点反应不过来,当然kylo•ren也是一样,毕竟ben•solo这个名字已经很久没有人提过了。

rey转头看向kylo•ren,看看他是什么意思,kylo•ren只是轻轻点了头,示意rey他同意了。

rey站起身看向kylo•ren说“我就在外面。”虽然话是看着他说的,可是却是说给luke听的,意思明显是在警告luke不要趁着这个机会对kylo•ren动手,luke听着rey警告他的话,微微一笑没有应话,但显然是听明白rey话里的意思。

rey知道luke明白她的意思以后,就向门外走去。看见rey出去并将门关上后,kylo•ren摘下头盔,低头看着手中的头盔开口道,“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可以谈的。”

听见他略带冷漠的话,luke叹气,看着他不同当年稚嫩的少年脸庞,如今成熟、面无表情的脸庞,还有那股冰冷无情的气质,都让他想起当年的维达尊主…他和leia的父亲,安纳金•天行者。

luke带着愧疚向他说了一句他这么多年的一直想跟他说的话:“对不起。” 当这一句对不起从luke口中说出来时,kylo•ren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伟大的救世主”luke竟然也会向他道歉,kylo•ren冷笑了一声,看向这位昔日的英雄,他变了又好像没变,“有什么可道歉的呢,我要谢谢你,因为你我才认识到黑暗的伟大。”

这句嘲讽意味十足的话如同利剑一般刺入luke心中,luke苦笑一声:“是啊!一句轻描淡写的对不起又能怎么样呢?但是,我还是想要告诉你。”

“这就是你想要说的吗?如果是这样,那这次谈话可以结束了。”说完,kylo•ren走向木门,准备离开石屋,他伸出手正要打开门,却听见luke略带恳请的说道:“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也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了,听我说完吧,求你。”

kylo•ren已经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办了,他想现在就离开这里,但是他知道luke说得对,这大概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他最终还是放下了正准备开门的手,开口道:“说吧。”

“你知道吗,你跟你的外祖父安纳金•天行者其实很像,不是相貌,而是那种隐藏在你们内心深处的黑暗,就像深渊一样,当我试图探究的时候,那种深刻的恐惧就会紧紧的抓住我。当你前来找我,让我将你带回光明的时候,我害怕了,我害怕万一我失败了,让你成为第二个维达尊主。我无法再打败第二个维达尊主,第二个天行者了。我的恐惧让黑暗趁虚而入,诱惑我做了让我永远后悔的事———辜负一个信任我的少年,我的亲人。这是我的永远也摆脱不了的罪孽,我甚至不敢再见我的妹妹和我的好友,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告诉他们我做了什么,我辜负了所有人。”说完,luke像是全身力气被抽空了一样,瘫坐在地。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