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坠月

20、真相

 高考即将完了,作者也要回来了。作者即将要回来了,有点兴奋,先给大家发点福利。



“你应该已经发现你和ben……不,kylo·ren之间的原力连接了吧?”

   luke刚一开口就让rey感到惊讶和不可置信,这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知道?要知道,就连她的祖父帕尔帕廷皇帝都不知情。不对,既然他们两个实力相当,甚至帕尔帕廷皇帝好像比luke强上那么一点,那既然luke能感觉到那是不是代表帕尔帕廷皇帝也早已知晓呢?

   想到这里rey不禁感到一阵寒意上涌,她和kylo·ren以为他们之间奇怪的连接无人知晓,可是现在luke彻底打破了她的想法。

    luke看到rey满脸震惊,他知道现在她肯定满心疑惑,但是有些事不是现在就能说的,他只能尽力指引她。

    “你不必担心,至少现在你们不会有危险的。”

luke的又一句话让rey的寒意彻底涌上心头,现在不会有危险,那以后呢?而且为什么现在不会有危险呢,他们到底有什么价值让帕尔帕廷皇帝暂时不对他们动手呢?rey的思绪从来没有这么乱过,但好在rey的疑惑很快得到了luke的解答。

     luke看向眼前的rey,说道:“你知道为什么当年帕尔帕廷皇帝要派人前去找你父母吗?其实他真正想找的是你。你在他身边这么多年应该也察觉到了吧,他正在慢慢衰老。他的身体状况与他的帝国截然相反的发展,他的身体越来越衰老,而他一手铸造的帝国却逐渐强大,他自己也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才要在他彻底无法掌控局势之前培养一个合适的继承者,那个继承者就是你。

你对原力具有强大的感知能力,还有你坚强的心性,这些都是他选中你的理由。不得不说,你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继承者,也是他很满意的继承者。”

     rey听到这里,感到十分惊奇。她不是不知道帕尔帕廷皇帝的打算。就算不能全部知晓,在他身边这么多年好歹也能猜到一些。可是她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远在边缘小星球的luke竟然也能知道这么多。这可真是稀奇,也许这就是古人说的最了解自己的往往就是自己的敌人吧。

    luke的话说到这里,却还没有说完。“你是他满意的继承者,本应该继承他的帝国。但是,现在不同了,知道为什么吗?” 

    说到这里luke看向rey,rey摇了摇头,她不知道为什么?

      luke笑了笑说:“因为他有机会可以自己掌管自己的帝国,所以你这个继承者他也不需要。哦,不对,应该是你这个继承者的用处已经不同了。你不再是他帝国的延续人,而是延续他生命的一个……一颗药。准确来说是你们两个是它延续生命的一颗药,你和kylo·ren是袁立的两面光明与黑暗,你们是两位一体,你们是双生的。”

    luke的话不但没有让rey疑惑得到解答,反而加深了他的疑惑。什么叫做一颗药?什么叫做生命的延续?还有什么两位一体?这些rey通通都不明白。

      还好luke接下来的话彻底解释了这一切,“你和kylo·ren之间连接,正是因为你们两个是两位一体,你应该能够感觉到你们两个彼此吸引吧,这正是因为你们两个原力一体,你们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又像白天与黑夜一样,不可分割却又同为一体。只要帕尔帕廷皇帝同时吸取你们两个的生命力,可以延续自己的生命。既然可以延续生命了,那么他就可以自己掌管帝国 ,继续自己未完的野心事业了。”

     rey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这就是他的打算,不对,那他为什么要撮合自己和kylo·ren呢,还搞什么订婚结婚那一套,她本来以为这一场订婚是出于政治考虑,但是现在……也许他另有打算。

     rey开口向luke问道:“如果真如你所说,那他直接吸取我们的生命原力就好了,为什么还要给我们订婚呢?”

    “订婚?他给你们两个订婚了?”luke一开始感到惊讶,但是转念一想,他还真是打了一手的好算盘,什么事儿都被他算到了。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了,那是因为他需要下一个继承者。吸取你们两个的生命原力后,你们两个就会彻底死亡,他会失去两个强大的下属还有一个满意的继承者。但是如果你们两个生下一个孩子的话,那么也许这个孩子会是他下一颗药,继续延续他的生命。就算无法延续他的生命,他也可以得到一个拥有着两个强大血脉的继承者。想一想吧,帕尔帕廷家族和天行者家族的孩子,也许这个孩子会超越以往的帕尔帕廷和天行者们。这足以让他心动了。”

    rey直到现在才算真正明白了,原来从订婚开始就是一场彻头彻尾针对她和kylo·ren的阴谋,哦,不对,是阳谋。只是她太蠢了,看不明白罢了。

    这么多年以来rey一直认为自己很恨帕尔帕廷皇帝,但是在她心里深处,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对这个血缘上的祖父有着些许感情,这一点感情来自于天生的血缘以及多年的相处。即使这相处的时间充满着怨恨,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他们两个是唯一的血缘亲人了,在多年的相处过程中,在年复一年的寂寞与仇恨之中产生了一点点的血缘感情。

    rey曾经想过也许他是有苦衷的呢,虽然她知道这只是幻想罢了,事实就是帕尔帕廷皇帝,她的祖父是一个十足的野心家,一个暴君。苦衷他根本就没有。他只是为了实现那无尽的野心,统治整个宇宙。现在rey明白了这么多年他对她那些微的容忍和温柔都只不过因为帝国继承者的身份,她只是他生命即将逝去的无奈选择罢了。

   想清楚了这些以后, 这一刻rey心中对这一个血缘上的祖父那最后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感情也消失了。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