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坠月

1、双亡

夜晚,环山公路,一辆轿车驶过。车上除了司机,就只有一对夫妻。

“下次,我再也不会离开我的宝贝了,这几天我好想她。”车里金发的女人不满地说道。

“我也是,不过还好这次把事解决完了,我们可以很快见到我们的宝贝了。我保证,我们再也不会离开我们的宝贝了。”黑发的男人抱着自己的妻子,安慰并且保证道。

     正在驾驶着轿车的司机听着这对夫妻的对话,唇角轻轻勾起。下一刻,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司机放开了自己正在操纵方向盘的双手,拿起自己口袋里的刀片,向自己的脖子划去 ,瞬间鲜血淋漓,司机死了,而车因为失去了控制,歪歪扭扭的行驶着。

   后座的夫妻看见前面的司机倒下,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因为失去了控制的车而颠来倒去。

“碰……”当车撞上了栏杆的时候发出了巨响,后座的夫妻因为撞击而头破血流,处于昏迷状态中。

车因为撞击,车前盖上满是凹陷,油箱正在滴油,“滴…滴…滴……”此时车上的手机正在响铃,过了一会儿停下了,但手机屏幕黑了一下,又立刻亮了起来,电话又再次响了起来,可是无论如何都没有人接听,一声声电话铃,就像是催命符一样。

  在电话铃声的伴奏中油箱里的油越流越多,车已经开始冒起火花,忽然一声巨响, 整辆车子都冒起了熊熊火焰,霎时间火光冲天。


一个小时后,帕尔帕庭老宅里老式奢华的固定电话响起,旁边的女仆接起了电话。

女仆:“您好,这是帕尔帕庭老宅,请问有何事?”

“我是卡斯局长,我有急事找帕尔帕庭老爷,快点!”

女仆:“好的,请您稍等!”

女仆赶紧把电话转接到了老爷身处的书房,书房里帕尔帕庭家最重要的人,被人称为帕尔帕庭皇帝的希夫•帕尔帕庭接起了电话。

“我是希夫•帕尔帕庭,有什么事?”这个帕尔帕庭家,甚至全国最有权势的老人,他就是整个帕尔帕庭家的代表。

卡斯局长:“您好,我很抱歉,恐怕我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您,您的儿子与儿媳在今晚因为车祸不幸去世了。”

接到电话的帕尔帕庭的反应出乎卡斯局长的意料,听上去并没有哭泣也没有伤心,而是礼貌的谢谢了局长,然后叫来了管家来和他商量接下来的事。

 安排好管家接手接下来的事宜,希夫•帕尔帕庭就迈步走向书房外面。他直到走到一扇房门外才停下脚步,他伸手推开房门,走入房间。

房间里被布置的满是童趣,除了各种各样的玩具,还有很多婴儿的衣饰。在房间正中央有一张婴儿床,床上睡着一个女婴,她正是蕾伊•帕尔帕庭,整个帕尔帕庭家的小公主,现在是唯一的血脉了。

希夫• 帕尔帕庭抱起自己的孙女,看着她那和自己儿子起码五成相似的小脸庞,不禁心情复杂。

抱着这个沉睡的小家伙一会儿以后,他看向窗外的天空。今晚的天空万里无云,往常洁白的圆月不知为何今晚看上去竟然带有几丝血色,看上去十分诡异 。



两天后,墓园。

今天墓园难得十分热闹,而且来的都是些名流,因为今天是那一位希夫•帕尔帕庭的儿子和儿媳下葬的日子。

在来吊唁的人当中,不乏有军政界的重要人士,甚至连当今的总统也在其中,这些位高权重的人齐聚一堂为帕尔帕庭家的失去而悲伤,虽然也不知道有几分真假,但是在这种场合,平常那些喜欢说长道短的贵妇在这里也不敢多说什么,虽然也没有多伤心,但还是流出了几滴像模像样的眼泪,整个葬礼显得悲伤和肃穆。

在希夫•帕尔帕庭说了几句话后,总统和其他几位帕尔帕庭家的世交也上前说话,表示了自己的遗憾,就开始了棺木下葬的仪式。

“全能的天主圣父,你是生命之源,你借圣子耶稣拯救了我们,求你垂顾卢卡斯•帕尔帕庭和玛丽•帕尔帕庭,接纳他们于永光之中。他们既相信你的圣子死而复活;愿他们将来是复活时,也能与你的圣子共享荣福。以上所求,是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你是圣子,他是天主,和你及圣神,永生永王。阿门!”神父略显神圣的话语在所有人的耳边环绕,此刻无论在场的人有什么心思,在这样的神圣肃穆的环境下,也只能暂时隐藏起来,和神父还有死者的家人一起祈祷不在人世的人,能够在天堂获得永远的平静与幸福。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